我的乌龟头

9:39 AM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从冰箱里拿出菜心再把它放进乌龟缸里已经是我每日必做的事情。之前我家从不养任何的动物,原因始终离不开麻烦二字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妈从亲戚那儿拿来了两只乌龟,从那天起,我家便初次增加了非人类的新成员。

刚开始时,当然是很兴奋呢!每天顾着和乌龟们玩闹,把它们捉来捉去,好像很有趣似的,虽然它们给我的反应都很冷淡。不久后我们来从堂弟那儿弄来多一只乌龟与它们为伴。堂弟那只乌龟抚养较久,所以略显大只,所以就称为老大,接着我们家的乌龟就叫老二和老三。

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。大雨过后天气晴,老爸闲着没事做就把三只乌龟放在院子里玩耍,让它们能够在大自然中自由爬行。我望着乌龟们在土地上走来走去,好不兴奋,心里也觉得蛮舒服的,感觉上一切都很平静。就这样,老爸索性将乌龟养在院子里,并拿了几块瓦砖以作围墙。

开始的两三天,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。由于省下了换水的大工程,所以我觉得养在院子里绝对是个不二的选择。就在第四天,当我从学校放学回家后,便走到冰箱去那菜心给乌龟们吃。当我拿到瓦砖中时,眼睛不停地在数着,一只、两只。。。没有了?就只有两只?仔细一看,我们家乌龟老大失踪了。我的心突然慌张了起来,在家中附近四处搜索,找寻了整个下午,仍然未发现任何蛛丝马迹,后来只好放弃了。想到乌龟老大在外面四处闯荡,真的搞得我有好几晚都担心得睡不着觉。

老大的离去固然让我们感到难过。但发生在我家乌龟身上的悲剧,却从未停止过。失去了老大后,我家便实行了亡羊补牢大计,将老二和老三移到停车位旁。以为就此逃过一劫的两只乌龟,就在这一天遭到了命运之神的玩弄。由于停车位旁有个水喉,所以妈妈常会在那儿洗衣。就在这一天,我突然听到妈妈的喊叫声,好奇心的催促之下,我走到了水喉旁,此时我看见老三的龟壳碎了,血肉含糊,心里感到万分的难过。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老三在好几天前龟壳已逐渐变软,当时的我只是觉得奇怪,并没有多加理会。然而当我看见老三的尸体被放在沟渠时,我心中难过不已,最终还是得接受老三离去的事实。

老三走后,老二就是我家唯一一只乌龟了。我将老二移放在我家浴室。虽然每天洗澡都有只乌龟在一旁偷窥,但这样总算把老二保留到现在。老二已逐渐长大了,希望它能够顺顺利利、平平安安地成长啦~

我家老二的照片~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对文感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