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猫咪们交会

11:53 PM

傍晚吃着晚餐,突然感觉到好静,望着门后的那张地毯,突然觉得有种空虚感。那只晚饭时间准时来报到的黑猫最近怎么都不见了呢?难道是我家的饭不够好吃?说真的,每当我看见那只黑猫时都会下了一大跳,因为它那乌黑的毛发配上黄色的大眼睛,看了还真令人毛骨悚然。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家变成了附近野猫的必到之处。前几个月,我还记得家中来了只金色的猫咪,爸爸见它长得有点高贵,而且又不畏惧人类,便去厨房端了些食物出来给它进食。之后,每当晚餐时间一到,那只金色的猫咪便会在我家门前喵喵叫,似乎在询问它晚餐的下落。午后阳光普照时,它也会躺在地毯上睡午觉,我和弟弟有时候也会去抚摸它毛茸茸的身体,感觉上好舒服哦。

随着金色猫咪的到来,随后还来了一只黑白色的猫。黑白猫的身上有几道深深的疤痕,看来是被附近的野狗抓伤的。黑白猫的到来使得金色猫咪遇上了个强敌。很多时候它们都会因食物而吵架,看来有点逗趣,也很可爱。黑白猫并不像金色猫咪那样敢亲近人类,有时候我想要去抱它,它总会避而远之。

后来黑白猫不再出现在我家中,听爸爸说它已经被附近的越南外劳拿去烹杀,以作食用。听到这消息,心中难免会觉得阵阵疼痛。之后不知道为什么,金色猫咪也不再拜访我家,也许是午后的咖啡厅给予的食物较为丰富吧。

之后,我家变来了一只刚刚诞生出小猫的褐白色猫。褐白色猫总是带着可爱的小猫到我家院子里乘凉。每次想要亲近小猫,总是会被褐白色猫的眼神杀到,不敢去亲近它。慢慢的,我只看到褐白色猫在我家出没,已不见小猫的跟随了,也许是小猫学会独立了吧?还是它已经遭遇到不测了呢?

说到黑猫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突然在我家门前出现,它总会在门前徘徊。也许是长相没那么讨人喜欢的关系,而且黑黑的看起来比较脏,所以我家人都不太理会它。可是它还是来我家做客好多天。

从前几天开始,我家变得好静好静。再也听不见猫的叫声,门前、院子,都不见了猫的踪影。不知道它们现在又到哪儿去流浪了呢?身为流浪者的它们,真的能自由自在地在这充满荆棘的世界里打滚吗?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对文感言